66健康网 设为主页
收藏本站
联系站长
首 页 | 保健 | 两性 | 母婴 | 心理 | 女性 | 男性 | 疾病 | 健康饮食 | 健康札记 |
文章搜索:
关键字:
范 围:
高级搜索
热门文章:
· 让老外抓狂的一中国
· 怀孕早期饮食上应注
· 电脑辐射不会影响胎
· 女人最易受孕的做爱
· 孕妇食用西红柿要特
· 你家宝宝可能会长的
· 孕妇吃鱼越多 怀孕
· 女友昨晚让我晕倒的
· 怀孕第六个月(图)
· 怀孕第六个月胎儿图
推荐文章:
相关文章
· 孕期适量饮酒有益新
· 如何做个优秀的全能
· 孕妈咪秋季如何摆脱
· 羊水诊断有助宝宝健
· 妊娠28周前后须检查
· 纠正准爸爸7个不当
· 早孕出血先要查清出
· 常测胎动可及时发现
· 准妈妈要做好日常保
· “顺产”6个必知常

孕期适量饮酒有益新生儿成长

来源: 作者:土仔 时间:2008-11-04 Tag:孕期适量饮     点击:

 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女性怀孕期间适量饮酒不会对胎儿生长造成损害,或许还有利于新生儿成长。研究成果发表在10月31日出版的英国《国际流行病学杂志》上。

  英国《泰晤士报》当天报道,人们通常认为女性怀孕期间饮酒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,相关权威机构因而坚持引导孕妇或打算受孕的女性远离酒精饮品。

 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所获结果却显示:依据对大约1.2万名3岁幼儿所作多项指标测试,孕妇适量饮酒(适量为一次饮含1~2单位酒精的酒或一周喝一次)不会增加新生儿智力损伤或行为缺陷的风险。

  相反,女性怀孕期间每周少量饮酒一次有益新生儿日后成长。相对于孕期禁绝饮酒的女性,偶尔饮酒的母亲所生孩子存在智力或行为缺陷的几率较小,在各项测试中的表现更优秀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适量饮酒的母亲与孕期禁绝饮酒的女性相比,所生男孩存在行为缺陷和过度活跃症的风险分别降低40%和30%;在单词测试以及辨别颜色、形状、字母和数字的测试中所获分数也相对更高。

  但研究人员重申,研究结果只适用于适量饮酒的孕妇。怀孕期间饮酒过量肯定会对胎儿生长造成不良影响。


上一篇:如何做个优秀的全能准爸爸?  
下一篇:没有了
六六健康网声明:刊登此文章是为了传递更多信息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相关文章:
孕期适量饮酒有益新生儿成
如何做个优秀的全能准爸爸
孕妈咪秋季如何摆脱便秘
羊水诊断有助宝宝健康降临
妊娠28周前后须检查胎位
纠正准爸爸7个不当之举